欢迎来到环球莲藕信息发布平台
热搜: 猕猴桃  猕猴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题 » 人物专题
种植莲藕,他却不卖藕,而是莲蓬!
发布时间:2021-01-11 阅读:(0)
【导读】

今天带大家看一下,有一位莲藕种植户种了一千多亩,但是他却不卖藕,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带大家来到一个莲藕种植基地,四百多亩

 今天带大家看一下,有一位莲藕种植户种了一千多亩,但是他却不卖藕,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带大家来到一个莲藕种植基地,四百多亩莲蓬正在成熟,每天都有工人来采摘,莲蓬的采摘标准,主要是以莲子突出莲蓬的平面就可以。

现在荷塘里面三个工人采摘的莲蓬,每天大约能够三四千个,再过几天就是采摘旺季了,到时候人数最多增加到三十多人,一直可以持续到九月中旬,最多的时候一天能采摘五万个。

看见没有这个就是刚采过的藕秆,如果是食用藕,采摘后,这个秆进了雨水,这个藕就没有价值了,藕也会坏掉的。

七月到九月正好是雨季,莲蓬摘多了,进水的秆也就多了,藕的产量不就下降了吗?原来他们并不是以结藕为主,主要是以采摘莲蓬为主,一个荷花结一个莲蓬,这种叫做磨盘莲。

磨盘莲成花率高,一亩地能种植三四百棵,可以开一万多棵花,花期从六月底一直持续到十月。而且个头也是非常大,磨盘莲个头挺大,一个直径平均都在十三厘米左右,普通的食用藕的莲蓬直径也就是六厘米左右,而且磨盘莲的籽粒也是非常的饱满。

磨盘莲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吃起来口感比普通的食用藕要甜,普通的莲子含糖量百分之七左右,而这种可以达到百分之十四。

收获的莲藕通过分拣,包装,一个箱子里面可是放二十个莲蓬,价格在七十元左右,发往全国各地。

除了可以食用,还用莲子做起了手工艺品,制作的手串漂亮吧,之后更是把莲子做成了茶等一系列产品。

本文关键字:
版权申明:“中国奇异果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广东启动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中国奇异果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当前有1000人在线
  • 其中300位会员
  • 700位访客
  • 今日发布帖子:600
  • 今日访问量:1800